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李学忠赴金华婺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4 15:19:53

原标题:李学忠赴金华婺城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1月12日,根据浙江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赴金华市婺城区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李学忠先后走访了金华浩翔汽配有限公司、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金华氢途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订单保有量、春节用工、数字化改造及应用等生产经营情况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研究和协调,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李学忠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大事多盛事多,开局尤为关键。助推企业实现“开门红”,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创业创新动力,千方百计增强发展动能。

李学忠强调,地方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清单”,主动加强上下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帮扶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和企业所需所急所盼,加快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缩短政策兑现周期,打好助企惠企措施“组合拳”。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增强底线思维,运用系统观念,加强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柏能,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戴迪荣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