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团驻地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12:07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团驻地会前准备工作

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召开,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如何?

1月1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秘书长周少政分别率检查组,检查了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驻地等会前准备情况。

1月1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检查组,检查代表团驻地宾馆会前准备情况。记者 杨波 廖灿勇 摄

当日上午,周旬、周少政分别先后来到各代表团驻地的澳维酒店、渝州宾馆、两江假日酒店、银鑫世纪酒店、悦来温德姆酒店、金陵大饭店及广场宾馆、国航酒店、印刷厂等地,仔细察看了客房、会场、餐厅、厨房、文印车间等场所及现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卫生防疫杀毒、消防设施、通道通风、安全保卫、会议闭环管理,以及住宿、就餐、食品采购、乘车等后勤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并一一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注重每一个环节和细节,把会议准备、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及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与会人员安全健康,确保会议绝对安全、万无一失、顺利举行。

1月1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少政率检查组,检查人代会文件印刷厂工作情况。记者 杨波 廖灿勇 摄

检查组指出,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好这次人代会,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代会及其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各方沟通,通力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各工作方案,及时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落实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再明确、把关再严格、措施更精准、工作更到位、保障更有力。要科学布置会场,通风良好,合理安排食宿,特别是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供无微不至的高水平、高标准服务和良好的环境,让代表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履职尽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