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09:10

原标题: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1月11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统一交办会议召开。镇人大主席、镇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践行群众路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承办部门要积极诚恳地做好承办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办理工作的职责。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计划和解决措施;三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增强办理工作时效。建议和意见办理的效果要看是否按法定期限答复代表,更要看代表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真正解决。确实因政策或其他原因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作出认真负责的说明和解释,取得代表的理解,使办理建议和意见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镇人大主席团将加强对代表建议意见的跟踪督办,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