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龙岩市新罗区妇联开展“送法到家”服务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08:51

原标题:龙岩市新罗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服务活动

1月10日上午,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雁石镇举行。作为成员单位,新罗区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以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重点内容,通过设置宣传摊点、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解读法律知识。现场还发放了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儿童急救手册、禁毒反诈和垃圾分类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随后,区妇联一行还慰问了4名低收入“两癌”妇女,关心关怀她们目前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坚强乐观,勇于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并为她们送上“家乡同心包”。

此次活动旨在抓住《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送法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接下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面向广大儿童及家庭,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活动,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