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漳州宣讲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07:16

原标题:檀云坤赴漳州宣讲调研及慰问

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赴漳州市云霄县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县挂钩帮扶、慰问和信访挂钩包案工作。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汉夫、法工委主任李明蓉,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参加相关活动。

在下河乡下河村杨桃合作社的杨桃园里,檀云坤和人大代表、乡村干部、杨桃种植户等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大家谈体会、感党恩、话发展。檀云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家讲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要拥护共产党、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日子越过会越好。

檀云坤联系近年来我省城乡的发展变化,交谈了五年来我省主要工作成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大家讲述了省党代会主要精神。大家结合当地实际一起畅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檀云坤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展绿色高效生态农业和乡村文旅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大家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檀云坤强调,我省各级人大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檀云坤还就乡村振兴重点县挂钩帮扶工作与相关省直牵头部门、云霄县进行了座谈,到坡兜村实地察看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对前段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檀云坤要求,各帮扶单位和云霄县要继续密切配合、跟踪推进,力求实实在在帮扶成效。檀云坤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老村干和困难群众,并与挂钩包案的信访群众交流谈心,了解化解情况,研究帮扶措施。

在漳期间,调研组还赴芗城区、长泰区、龙海区、漳浦县开展《福建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