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06:51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慕德贵主持并讲话


1月11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在贵阳闭幕。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梁伟,省法院常务副院长唐林,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余敏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此次变动后,贵州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96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任命李元平为贵州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李元平代理贵州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决定任命周登涛为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慕德贵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决定任命的省水利厅厅长周登涛颁发任命书。

慕德贵指出,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此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全体代表一道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定任务,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以实际成效充分展现贵州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现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慕德贵强调,要聚焦大会主题,认真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各项报告审议好、完善好,确保高票通过。充分发扬民主,使每位代表都有发言机会,特别要多听取来自基层一线代表的意见,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要聚焦大会日程,强化组织筹备,按照精致细致极致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增强工作整体合力,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要聚焦大会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省级主要宣传媒体,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新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及时准确、真实反映和报道代表审议意见和会议动态,集中宣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一府两院”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聚焦大会纪律,严格会风会纪,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持之以恒改进会风,以清新会风展现良好党风政风。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执行防疫安排,做到令行禁止,克服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合力构筑最严密的防线,确保大会安全、万无一失。

贵州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