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史海霞:抓项目促发展 营商环境是根本保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3 17:02:40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史海霞:抓项目促发展 营商环境是根本保障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高质量的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保障。营商环境体现了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主要方面。”1月12日,河南省人大代表史海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经济发展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以审批制度改革为牵引,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提档升级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培育了一片厚土。”史海霞说。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史海霞对营商环境有着深切的体会。“好的营商环境不是看你怎么说,而是看你怎么做。你能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把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切实实把困扰企业的问题解决了,这就是好的营商环境。”在史海霞看来,三门峡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成立了“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和助企工作组,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分析研究、分类处置,解决了项目用地和道路积水等问题,并且在两天内帮助企业申领250万元“绿色工厂”补贴资金和“三大改造”专项补贴资金82.4万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企业的竞争力。”史海霞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让干部职工理解支持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她建议,围绕企业运转必不可少的水、电、气、运输等要素,持续推出降本减负举措,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