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雷鑫:“疫情不退,我们就不能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2 17:27:02

原标题:凤县人大代表雷鑫:“疫情不退,我们就不能退”

疫情当前,在陕西省凤县马鞍山村有这样一位抗疫先锋,他话语不多,坚持真抓实干;他调门不高,坚持冲锋在前;他日夜待岗,连续奋战到凌晨;他带病坚守,从不叫苦喊累。他就是凤县人大代表、马鞍山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雷鑫。

2021年12月,雷鑫的身体就出现了不适症状,经诊断,他患有胃溃疡、胃炎、胃穿孔等多项疾病,医生建议他住院休息15天,但他丝毫没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态度,行非常之事,疫情不退,我们就不能退。”

为了疫情防控,他忍受着病痛折磨,吃住都在村上,村上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他就亲自上手,担起了镇村疫情防控联络员职责,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数据信息报送等多项重要工作任务,连续两周奋战到凌晨,事无巨细地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区人员全部登记造册,严格落实隔离措施,随时关注身体状态。目前,全村共集中隔离外省返乡人员116名。其中,96人已安稳度过隔离期。

2021年12月25日,风雪过后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他仍然同村干部一道坚守岗位,让胸前的党徽照亮战“疫”之路。雷鑫只是凤州镇战“疫”一线中的一个缩影,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职责,像他这些“逆行而上”、敢于担当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与担当,他们无惧挑战、共赴时艰,铸造坚实的“堡垒”,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