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熊英:“支援西安,我们随时做好准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2 17:26:52

原标题:略阳县人大代表熊英:“支援西安,我们随时做好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省略阳县人大代表、略阳县医院暨中医医院院长熊英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疫情就是悬在头上的剑,守护医院,守护略阳,支援西安,我们必须随时做好准备。”

面对西安疫情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面对略阳全县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熊英要求全院上下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有“红砖”精神,要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2021年12月19日凌晨,略阳县医院13名年轻的医护人员与汉中市其他同仁义无反顾驰援西安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身为院长,熊英牵挂着她们的冷暖,协调西安的朋友对她们多加照顾,筹措物资保障后勤。

略阳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他们克服诸多困难挑起重担,承担起21类重点人群、学校和行政事业单位等的采样任务,持续开展连续三日、规律隔日采样工作,以及院内职工、第三方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的采样工作;承担起全县近1/3的检测任务,各个采样点的样本陆续送到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最多的一天样本达2万多份,检验人员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地忙碌着,他们轻伤不下火线,确保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控工作举足轻重不容小觑。熊英又扛起分管感控工作的重担,安排院感科对全县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紧急培训,并指导隔离点分区管理和督导隔离点落实感控工作各项措施。“感控工作无小事”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防微杜渐助力全县做好感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