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李斌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2-01-12 15:39:12

原标题:李斌调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近日到会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听取202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了解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到机关各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李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的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振兴中华”是历史传承的精神旗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把握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斌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远意义和实践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坚守政治底色、体现时代特色、彰显公益本色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牢记基金会作为拓展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桥梁、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团体、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斌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做好基金会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第八届理事会开好局起好步。举办好纪念建会4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总结基金会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在新时代弘扬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崇高精神。谋划实施好基金会重点品牌、重点项目,突出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斌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发挥基金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着力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忠实履行基金会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于群,副秘书长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