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曹宗华:推动开展美育教育 注重人才全面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2 15:42:03

原标题:河北省人大代表曹宗华:推动开展美育教育 注重人才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音乐教师,从教20余年,在工作中我发现学校里的学生非常喜欢艺术课程,课余时间也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文艺演出。目前我国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社会上也急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所以这次我准备带上‘两会’的建议是‘切实加快推进高等院校美育教育’。”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副教授曹宗华说。


2003年,曹宗华从唐山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大学的教师,她立志做一个有追求的教育耕耘者,勤奋敬业,开拓进取,获得国家级正规大奖8项、省级大奖12项,创作了《文明使者》《美丽的种树人》《大美中国梦》《师恩重如山》等大量反映时代主题,传播正能量的音乐作品,成为承德开展职业教育的“领头雁”。曹宗华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管优秀专家。


作为河北省人大代表,曹宗华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认真撰写议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利用各种机会建言献策。她提出的“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的建议”助推了河北省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加深了校园文化底蕴。

在曹宗华看来,推动美育教育进课堂是时代所需,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调研,我发现省内的部分高校还没开设美育教育课程,所以我想通过提出加快推进高等院校美育教育这个建议,推动美育教育进课堂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曹宗华说。

对于加快推进职业院校美育教育,曹宗华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方面要加强高校领导的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对美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设美育课程为必修课,纳入学分管理体系。另一方面要培养、引进美育教育专业教师,建立符合美育教育专业教师职称评聘、考核办法,成立专门科研机构,提高教科研水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下一步我要更加立足本职,扎根基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展好基层文化事业,同时一定把我们学校的美育工作落实好。”曹宗华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