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上海市数据条例》今年1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1-11 15:50:24

原标题:《上海市数据条例》今年1月1日起施行 促进数据流通开发利用

1月1日起,《上海市数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作为国内首部省级人大制定的数据条例,把数据纳入法治的轨道,与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

《条例》共10章91条,分为总则、数据权益保障、公共数据、数据要素市场、数据资源开发和应用、浦东新区数据改革、长三角区域数据合作、数据安全、法律责任和附则,以促进数据利用和产业发展为基本定位,紧扣以规范促发展、以保护促利用的立法主线,聚焦数据权益保障、数据流通利用、数据安全管理三大环节,结合数字经济相关市场主体的发展瓶颈,在满足安全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促进数据流通和开发利用、赋能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