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加快电信法立法工作进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1-11 15:42:32

原标题:制定电信法 加快立法工作进度

电信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获悉,该委认为,加快电信法立法工作有利于规范电信市场竞争秩序,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有多位代表提出议案,为规范电信市场竞争,促进电信行业发展,维护电信市场各方的合法权益,建议制定电信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认为,议案所提建议紧密结合实际,涉及市场准入、市场秩序、个人信息保护、电信建设、三网融合、通信秘密保护、行政处罚等方面,对于做好电信立法、完善电信法律制度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电信法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后,该部成立起草工作专班,多次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形成了电信法草案。议案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在草案中大多已有相关规定,该部将进一步研究吸收议案所提建议。(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