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6:47:15

原标题:梁建勇赴泰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

1月5日至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赴泰宁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道崎、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朱淑芳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梁建勇一行先后深入下渠镇下渠村、梅口乡水际村和杉城镇南会村察看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走家串户看望困难群众,细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梁建勇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富民产业,积极探索村财增收和群众致富路子。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监测帮扶,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他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发展成果。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做好绿色文章,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创新培育文旅康养业态,形成旅游聚集效应,打响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品牌,走出一条新时代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调研期间,梁建勇一行还深入科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湖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察看金湖生态修复、南会村熊家栋片区开发等项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