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翁仁潘:主动请缨一线抗疫 捐赠34万物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6:51:35

原标题:我当代表这些年|市人大代表翁仁潘: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 捐赠34万元防疫物资

重庆市江津区佳华医院有一面锦旗,是曾为建卡贫困户的江津五举村村民邱发云送来的。2020年,重庆市人大代表、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在参加“走进建卡贫困户,同心协力促攻坚”为主题的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时,了解到邱发云患有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且病情较重,他立即将邱接到医院给予免费医治。事后,邱发云送上锦旗致谢。

担任重庆市人大代表以来,翁仁潘连续4年积极参加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带领医院员工深入敬老院、社区、学校、贫困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新冠疫情发生后,翁仁潘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为群众送医送药,先后捐赠防护服、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共计34万元。此外,他还组织医院10余名党员和2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江津区定点医院参与一线抗疫,并组织24人献血5200毫升。

近年来,翁仁潘立足医疗行业,结合区域基层实际,就深化医改、促进医疗体系发展提出了《关于落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有力实施医疗意外保险工作的建议》《关于扶持医养结合发展、把江津打造为重庆“医养结合”示范区的建议》等6条建议,这些建议得到市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有效办理,推动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作为一名民营医院负责人,翁仁潘还努力抓好医院的规范经营与发展,探索出一条“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新模式,努力以高标准的医疗质量、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口碑。

近年来,佳华医院与21个社区建立起定点帮扶贫关系,开展公益义诊活动365场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86次,免费为数万名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千余人次,免费为3000余名儿童进行口腔疾病的检查;减免困难病人医疗费用共计300余万元,组织医院员工为15岁白血病患儿爱心捐款10382元,同时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翁仁潘每年还定期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共计献血约2万毫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