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凡:群众反映强烈的破损严重路段得到修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10 16:53:20

原标题:我当代表这些年|市人大代表王凡:群众反映强烈的破损严重路段得到修复

现在,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路面破损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且周边城区道路也已翻新。该段国道路况的改善,与重庆市人大代表、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凡提交的建议有关。

2020年初,王凡了解到,群众对于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路面破损严重很有意见。“该公路沿线由于年久失修,车辆行驶密集,过境的重车渣车多,公路出现了网裂、坑槽、沉降等各类问题100余处,经过多次修补仍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形象。”2020年1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及时解决319国道新桥至山洞段循环沿线公路破损的建议》,建议得到市交通局的认真回复和办理。现在,这条公路的路面已进行了重铺,道路通行能力全面提升。

“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首先要发挥连心桥作用,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到基层,把基层的呼声反馈上来。”几年来,王凡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级部门组织的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30多场。

在王凡看来,代表不仅要当好“连心桥”,还要做好“监督员”和“带头人”,不仅要发挥好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还要强化职责意识,大胆履职、善于履职,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

2019年,王凡针对市级平台公司大量征而未用土地的问题,提出《关于加强重庆市已征未用地管理的建议》,得到了市国资委和市国土局的积极响应,推动了市级平台公司的进一步规范。

2020年,王凡提出了《关于支持沙坪坝区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建议》,得到市经信委的认真回复办理,目前,工业设计产业已在沙坪坝区落地生根,成为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4年来,王凡提交建议16件、附议12件,反映的绝大多数民生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肩负着广大选民托付的重任。”王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忠诚履职尽责,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及时反映,对人民群众期待和关切需求及时回应,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肯定和信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