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连灵:培养根底扎实的法治人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0 16:31:57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王连灵:培养根底扎实的法治人才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加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必须依托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队伍。面对新形势,为新时代培养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法治人才尤为重要。

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努力探索形成灵活多样、优势互补的高水平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强化与法治实务部门合作办学、交流办学。通过聘请法治实务部门的专家到高校兼职任教、选派教师到法治实务部门挂职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强化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培养。同时,要契合当前经济全球化的现实情况,着力为国家培养通晓国际法律法规、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