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徐云:一心为民显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1-05 11:56:39

原标题:徐云代表:一心为民显担当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事!”这是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大代表、罗塘街道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徐云常挂在嘴边的话。从事社区工作20余年的他,对工作用心、对群众用情、对服务用力,先后获得姜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泰州市十佳社区工作者等荣誉,被姜堰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

将真情化为服务。社区内的金宏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地处城区中心,紧临商业综合体,小区居民停车矛盾突出。徐云带领社区一班人广泛多次征求居民意见,积极协调小区业委会,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道闸,严格控制外来车辆,改造小区监控设备。居民们开心地说,现在不要为争车位发愁了。在走访社区空巢老人卫大爷时,徐云发现小区树木严重遮挡采光和通风,他主动与区住建局小区办联系,请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察看,帮助老人对房屋周边树木进行整理和修剪,老人很感动。为更好地开展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徐云充分依托辖区内省姜堰中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在锦绣佳园小区成立了省姜中社会实践站,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红色电影欣赏等“社校共建”等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爱社区的热情。

将脚力化成笔力。琐碎繁杂社区工作练就了徐云一双铁脚板,更给予他联系选民的便利。徐云经常在小区里巡查走访,及时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努力帮助解决。对于社区无法解决的涉及面广的民生诉求加强调研,并通过撰写代表建议帮助鼓与呼。在接待选民日活动中,选民向徐云反映太宇路多处塌陷,下水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活动后他多次到现场开展调察,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向区人大提交整治改造次干道太宇路的建议,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采纳,太宇路分阶段改造得以实施。针对当下小区业主与服务企业之间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他走访多个小区、多家物业公司和业委会,提出充分利用诉讼保护业主及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权益的建议,促进物业规范服务。面对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给社区管理带来的挑战,他经过深入调研,在2018年的人代会上领衔提出关于优化社区管理的议案,得到大会的高度重视,作为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得到较好的落实。

将责任化作担当。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徐云迎难而上勇担当。疫情期间,他所管辖的南苑小区与励才实验学校、南苑学校毗邻。他每天坚守一线,带领网格长(员)逐户宣传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有名从高风险武汉返姜人员突然感到胸闷,深夜10点多钟打电话到社区,徐云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第一时间拨打120接其去医院检查,直至检查结果知晓,才回家休息,这时已到凌晨。作为人大代表,徐云履职尽责有担当。当选代表以来,他常态化联系走访选民,认真参加区人大、街道人大各项活动,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持续建言献策,提交《关于巩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成果统筹解决物业管理难题》、《加强和规范犬只管理》《规划调整城区社区》《加强城区河道管护》等有关民生热点难点、社会治理、环境建设等方面代表建议20余件,并持主动跟踪建议办理情况,有力地促进了政府相关工作,群众反映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