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郭媛媛:我的“国学”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4:35:06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我的“国学”行

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郭媛媛

回望2021年,我有幸连续三次担任全国政协“国学群”读书群群主。无数个夜以继日令我难忘。在准备委员共学各种资料的过程中,在协调、服务更多委员参与读书群的读书、学习、讨论过程中,我和委员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意志信念更加坚定自觉。

过去的一年,我和委员们在全国政协“国学”读书群学习毛泽东诗词,得以浸染伟人之不畏艰难、敢于斗争、乐观奋进、永远向上的精、气、神;得以懂得做人要走出自我,公而忘私,追求对社会的价值与贡献,做事要向全局看、向远处看,追求全面、综合与前瞻;得以取向大气、雄浑的审美、向善,尊崇奉献、忘我,蕴蓄为国、为民情怀。

我们共同学习革命烈士诗抄,得以看清革命先辈如何为民不止革命、救民不止牺牲、护民不止忘身;得以了解百年党史,写就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忘利、忘身、忘我,为中国人民求解放、争未来、谋幸福的始终不渝和践行担当;得以领会建党精神以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含义;得以强化要不辜负无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坚守、维护“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

我们共同学习《尚书》,回归元典,得以从中华文化的起点处,去了解中国古代的政治制度和中华民族对世界的原初认识;得以追根溯源,弄懂、弄通中华文化远古基因、发展源流;得以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的环境、实践的主体和实施的归宿处,懂得如何更好立身中华大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劲建设与前行!

2022年,我有幸能继续担任“国学读书群”群主,以共学、研读宋词为新目标,从涵养、提升政协委员履职建言能力和素养处,继续开始新起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