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张书银:为了家园明天更美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4:34:10

原标题: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委员张书银:为了家园明天更美好

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委员、聊城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 张书银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就能遇见美,这对山东省聊城市民来说已不再是一种奢望。2021年,聊城市对城区绿地、背景林、街头空地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了30个口袋公园。看着城市一天天变得更绿意盎然、更精致,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美。

2021年1月,聊城市政协全会期间,我提交了《关于加快城区公园绿地发展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提出要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以及“十五分钟生活圈”的需求,合理布局类型多样的公园绿地,为市民休闲、游玩、锻炼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空间。

规划工作做得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我一直用好政协这一参政议政平台,发现城市发展的痛点、堵点,探寻解决方案,提出具有可行性与可操作性的建议。几年来,我提出了关于加快完善东昌湖风景区建设、做好东阿牛角店水源地保护与发展、加快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多条建议。如今,不少建议都落实落地,走进了市民可亲、可感、可及的生活。

我是规划者,也是践行者。2020年5月,聊城市政协全会期间,我提交了《关于加快城区中小学发展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一年多来,我和团队跑遍了城区近120所学校,对每个学校的班级数、学生数、占地面积、建筑面积等进行核查,根据2030年预测的城市人口,按照千人指标和服务半径的要求,找地、落地,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2021年10月,由我主持编制的《聊城市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0年)》正式批复实施,相信这一规划一定能够惠民生、增福祉,助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坐在电脑前,琢磨着《聊城市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和《聊城市医疗卫生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内心同样充满期待,相信健康聊城会走得更稳、更远。关注民生热点、高效履职尽责,我用实际行动欢迎2022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