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张法水:为民生奔走 为法治发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4:33:54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委员张法水:为民生奔走 为法治发声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法水

回顾2021年的履职足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鉴往而知未来。

2021年我积极参与山东省政协的各项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次数达到了几十次。其中在4、5月份,参加了省政协“高水平建设海洋牧场 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先后赴青岛、日照、烟台、威海4市开展调研,对山东省的海洋牧场建设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在省政协撰写关于山东省海洋牧场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过程中认真建言,相关观点被吸收采纳。调研结束后,为促进海洋牧场相关问题的解决,我又合作撰写了《当前我国海洋牧场建设亟须解决的三个重要问题》社情民意信息,该信息也被省政协采用。

山东省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济南跨越黄河向北发展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战略步骤。要实现济南北跨大发展,交通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因素。但是,黄河以北的国道220线济阳收费站的存在极大制约了济南北跨的进程,影响了省会经济圈的一体化发展。在2021年初召开的山东省两会上,我提出了《关于撤销国道220线济阳收费站的建议》,得到了山东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国道220线济阳收费站于2021年5月31日停止收费,建筑设施在8月份拆除完毕。

《问政山东》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一档大型现场问政节目,作为《问政山东》专家团专家和问政代表,受省政协指派,2021年我参与《问政山东》节目6次,现场问政山东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3个省直厅局和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等8个地级市的相关负责人,通过深刻提问和建设性评论,传播法治理念,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产生了积极社会反响。

2021年在充实与忙碌中倏然而过,总结过往,只是为了更好迎接未来。在2022年,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履职,砥砺前行,用心当好人民的政协委员,努力做好人民的律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