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王泽民:职业教育 未来可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1-04 14:33:33

原标题:郑州市政协委员王泽民:职业教育 未来可期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理事长 王泽民

2021年,是一个极其特殊重要的年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坚持深入基层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其中报送的《关于加快建设医药健康类职业院校的建议》《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案,为更好发挥教育系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一年来,我依托本职工作,深入校(院)企单位、创新创业产业园、各会员单位等20余次,并积极参加郑州市政协开展的各类调研考察活动10余次。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十分注重实践调研,增强自身职业教育建言能力。一年来,我充分利用创办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的便利条件,加强与全省各职业院校的沟通、交流,深入全省各地学校开展调研活动。在深入把握河南省职业教育现状的基础上,我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全省职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其中,我在“河南省第九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中,作了题为《打造河南民办职业教育优质品牌》的发言,在中央统战部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到河南调研活动中,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组织建设的思考”的发言》,为河南省民办职业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22年,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高等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