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妇联发布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2-01-04 14:02:59

原标题:全国妇联发布第四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12月28日,全国妇联在京发布第四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十个案例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家庭暴力、性侵未成年人、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婚姻家庭关系、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方面问题,对解决同类案件和维权难点问题具有重要示范指导意义。

第四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分别是:产假期间被扣生育津贴获赔案、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维护内退女职工特殊权益案、发挥社工作用解决探望权纠纷案、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司法拘留案、网络诽谤女子出轨自诉转公诉案、“一站式”取证严惩性侵儿童案、家暴起诉离婚法院缺席判决案、强奸重伤幼女判处死刑案、离婚藏匿子女刑事拘留案、支持“外嫁女”获同等村民待遇案。

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2015年起举办,展示近年司法机关、妇联、工会和律师等社会力量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和维权成果,展现我国尊重和保障妇女人权的生动实践,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