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国土空间规划立法 适时提出立法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1-12-28 11:13:36

原标题:国土空间规划立法 适时提出立法建议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立法已经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研究论证类项目。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环资委获悉,目前,该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国土空间规划立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抓紧研究论证和起草工作,将适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立法建议。

据了解,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配套的法规政策、技术标准逐步完善,多省市对制定国土空间规划条例都有立法需求,迫切需要上位法依据。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有多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国土空间规划法的议案,建议尽快出台国土空间规划法,明确国土空间规划作为国土空间开发和保护活动的根本依据和基本准则,明确经依法批准的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确立各级规划编制的方法、内容、重点、要求和程序,构建完善的规划实施和监管机制。

环资委认真开展研究论证,赴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着手开展起草工作,并委托自然资源部牵头起草国土空间规划法草案(建议稿)。(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