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栗战书同巴泰特举行视频会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40:14

原标题:栗战书同西班牙众议长巴泰特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西班牙众议长巴泰特举行会谈。

1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西班牙众议长巴泰特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栗战书说,西班牙是中国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期。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友好和合作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发展。

栗战书表示,中方愿同西班牙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一是巩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进行对话交流。中方赞赏西班牙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二是深化互利合作,把握新合作机遇,加强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欢迎更多西班牙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三是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文化、体育、智库等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欢迎西班牙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四是捍卫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西班牙议会一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专门委员会、代表与议员间交流;通过立法修法等方式,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法治保障,营造开放、公平的营商环境;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提高立法机构的能力;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场合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共同发展。

巴泰特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面前,全球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应当始终坚持多边主义。西班牙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在贸易、投资、人文、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反对将体育政治化,预祝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