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朱莉婷:做靠谱人大代表,办妥民生实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12-07 14:44:53

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朱莉婷是万里街道颐华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平日里每次见到她,总是一副风尘仆仆、快人快语的模样,并肩而行时甚至跟不上她的脚步。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全心为民就是我的使命”。坚守这份诺言和初心,朱莉婷连任了4届、17年区人大代表,并扎根社区工作了25个年头。


守初心

迈开“铁脚板”

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朱莉婷工作的源动力。颐和华城小区是万里街道所属居民区中最大的一个居住型小区,小区起建于2001年,共有居民3928户,238个楼组,159栋别墅,共设立2个居委会。2015年初来乍到的她,面对众多历史遗留问题,毫无惧色,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她随身带着记录笔和小本,带着她的“铁脚板”,广泛听取民声,及时记录居民诉求,全心全意为人民履行代表职责。

社区管理关系着每个居民的安居大事。疫情后雅诗澜郡小区新聘请的物业公司对小区隐蔽工程及管道情况不明,引发了一些业主的不满及怨气。作为人大代表,朱莉婷迈开“铁脚板”,一次次的走访、沟通,协调矛盾。一个高温天,小区居民刘阿姨心情烦躁、言辞激烈地来诉苦。原来她家住一楼,这几天被家里的马桶反溢所困扰,向新的物业管理处报修后,维修人员也上门维修了几次,但就是不能解决问题。这么热的天气,不敢上厕所可难煞家人。后来刘阿姨听有经验的居民说起,不能光捅楼组门前的污水井,一定要找到总管的源头进行疏通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朱莉婷了解问题症结后,马上联系原物业经理告知这一问题,请他们无论如何要派工程部负责人一起到现场查勘情况,拿出合理方案,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不多时,工程部负责人带着新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污水井进行逐个排查,并耐心讲解整个小区管道的分布线路,一路查到小区的外墙旁,终于找到了总管口。经过疏通,终于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多亏了朱莉婷,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有了保证,心情也顺畅了!”刘阿姨激动地说。


勤履职

当好“连心桥”

“听取、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把人民的呼声和智慧集中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决策、决定传达给选民。”这是朱莉婷对人大代表职责最简单直白的解释。

作为区人大代表履职的17年间,她先后书面提出代表建议21条,内容涉及小区居住环境、道路交通安全便捷、老年人安居生活等和民生相关的方方面面。在一次区人代会上,她提出:愉景华庭小区北门直通112、830和长征1路终点站,大部分老人坐车就从北门横穿富水路(水泉路-万泉路)过去,中间没有斑马线,来往车辆很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过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北门到112终点站增设斑马线。这个问题得到了普陀区交警支队的重视,在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在2017年下半年,增设了北门到112终点站的斑马线,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