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庄慧:让闲置的小区停车库利用起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1:52:54

一头干练短发,脸上常带笑意,说起话来让人如沐春风,这就是上海市嘉定区人大代表、嘉定区马陆镇新联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庄慧。大家都喜欢叫她“小庄”“庄姐姐”。远香一坊小区的居民们,对她更是格外亲切热络,大家说:“多亏了庄姐姐,原本闲置的地下车库终于开放了!”

在来到新联社区工作前,庄慧在众芳社区工作了多年,她的选区也在这里。停车问题,曾经是小区居民的一个心结。远香一坊小区拥有30栋高层住宅,自2010年开始,居民就陆续开始入住此小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也由此凸显。“车位紧张,大家就在路边乱停车,拥挤的时候救护车都进不来,电瓶车、私家车剐蹭事故也经常发生。”庄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图说:嘉定区人大代表庄慧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摄

与此同时,小区的地下车库却始终处于闲置状态。庄慧向记者展示了当时的旧照片:“那时的车库墙体剥落、杂乱不堪,简直就像一个垃圾场。”究其原因,当时开发商与物业因为种种原因未能交接清楚,车库一直没有验收启用,协调沟通了几年也没有效果。2017年,远香一坊地下机动车库产权已转移至新城公司,庄慧便在区人代会上提交了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对停车库进行设施维护和评估。

庄慧介绍,前期,众芳社区、新城公司与物业已对设施设备损坏情况做了排摸,拿出维修方案,经过业主大会意见征询、表决通过、项目招投等流程,曾经破烂的地下车库设施设备基本维修完毕。2018年10月,嘉定区房管局牵头组织众芳社区、城投公司、新城公司、房管所等相关单位,召开小区地下车库启用协调会。通过各方努力,2019年4月,车库已经顺利启用。今天的停车库,环氧地坪平整美观,车位划分得整整齐齐,居民们都赞不绝口:“现在的地下停车库比商品房的还漂亮!”

在来到社区工作前,庄慧是岗位能手。她原来在嘉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做过售票员、驾驶员、调度员,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公交行业女职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也担任过一届上海市人大代表。2013年来到众芳社区工作后,角色转变了,但庄慧很快适应了。

远香一坊是嘉定区第一个安置房小区,居住的大部分都是原来众芳村的村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众芳村人,与大家都十分熟悉。一有空,庄慧就会找居民们聊天:“哪里人多就到哪里去,看他们有什么需求,看自己能够帮他们解决什么问题。”

去年12月份,庄慧又来到新岗位——调任到新联社区任党总支副书记,迎来了新的挑战:“众芳社区以居民区、商务楼宇和商业体为主,新联社区除了居住小区、还有产业园区,有100多家企业。”

对于接下来的代表履职,庄慧已经有了新的方向:“针对管理盲区、断头路、居民出行不变等问题,为民发声,为民解忧。”岗位数次履新,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热情不减,肩头的责任不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