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谷凤杰:保障人民群众充分行使选举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6 16:18:20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谷凤杰:保障人民群众充分行使选举权

目前,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群众充分行使选举权,建议:

首先,应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组织换届选举时,要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动员,积极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

其次,要重视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积极动员和组织流动人口参与选举,为流动人口参与选举创造便利条件,有针对性地向流动人口推介选举工作安排和相关信息。

再次,为选民创造便利的投票条件。通过设立流动投票箱等多种方式,照顾年老体弱、行动困难的选民,充分保证人民群众的选举权。

还应强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建议围绕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和选举纪律开展督导检查,严把换届程序、换届纪律、廉政审查“三道关口”。(记者 亓玉昆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