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哈明江:保护好、发展好黄河沿岸村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15:19:02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保护好、发展好黄河沿岸村庄

黄河如同一条美丽丝带,串联起沿途千百村庄。要保护好、发展好黄河沿岸村庄,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生态为根本。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植树造林,保护水源,融入黄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自然风貌。做好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建立村庄保洁制度,推行垃圾就地分类减量和资源回收利用,下力气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治标与治本兼顾,治理与管理同行,稳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以产业为基础。产业兴,乡村兴。要注重挖掘美丽乡村特色,因地制宜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建设一批拥有特色农业、农产品集散、工贸等的专业化村庄。培育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吸引更多城市人群到乡村欣赏田园风光,感受大美生态。

以文化为支撑。突出空间布局设计的同时,注重文化融合,注入生态文化,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民俗文化,提升沿黄美丽乡村品质。做好“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规划设计,用文化点亮乡村之“魂”,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