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周云杰:为产业结构升级注入新活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2 15:18:41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为产业结构升级注入新活力

当前黄河流域发展面临的短板是高质量发展不充分,需要强化黄河流域的重点科技研发创新实力,加大对沿黄流域国家级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的扶持力度,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加快黄河流域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升级注入新活力。

工业互联网是黄河流域加强生态保护、加快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要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企业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构建“1+X+N”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以政府引导鼓励黄河流域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联盟;探索打造覆盖多行业的垂直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鼓励中小企业上平台、以平台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为黄河流域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记者 侯琳良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