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机关新入职者进行宪法宣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11-04 10:38:06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2021年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11月1日,全国人大机关举行新录用工作人员入职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与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在人民大会堂和培训班全体学员见面,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机关2021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含选调生)、遴选录用的干部、新录用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摄影/许麟

杨振武在讲话中,对全体新录用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行修养,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人大事业的接班人。杨振武嘱托学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勤学实干,做求实奉献的担当者,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自觉弘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保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养成马上就办、日清日结的工作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正心明道,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牢记身份职责,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维护人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和新录用工作人员合影。摄影/毕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信春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等各方面工作,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和制度优势,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和全国人大机关工作,作了深刻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讲授第一课。摄影/许麟

学员们普遍反映,作为人大机关的新人,在入职培训的第一天,聆听机关党组领导的谆谆教诲和精彩授课,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适应人大机关工作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本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录用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摄影/许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