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王晨率消防法执法检查组在京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11-02 13:55:25

原标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消防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消防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时代消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有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10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进行消防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大兴区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西城区西绒线小型消防站、故宫特勤消防站、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海淀科技大厦、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消防特勤站、首都博物馆东馆施工现场等单位的消防救援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还开展了随机抽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贯彻实施消防法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汇报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推动消防法贯彻落实的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红汇报了北京市贯彻落实消防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交流。

王晨副委员长指出,北京市积极贯彻实施消防法,持续推进首都消防安全环境不断改善,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等系列重大活动的消防安全保障任务,消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王晨副委员长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北京市“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北京市消防工作面对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提升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改革与法治协同推进,健全消防法律法规体系,深化消防执法改革。二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加强政府部门、单位、公民等各方面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深化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加大对电动车失火等问题的治理力度,健全消防监管机制,确保消防安全措施有效实施。三是要深入推动消防法的贯彻实施,改进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完善职业保障机制,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推动首都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首都公共安全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