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陆地国界法拟明确国家支持沿边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发布时间:2021-10-20 15:45:09

原标题:陆地国界法草案三审稿提请审议 拟明确国家支持沿边城镇建设

陆地国界法草案三审稿今天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有的意见提出,加强沿边城镇、村庄建设,完善边境城镇功能,强化人口和经济支撑,对于稳边固边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在法律上予以适当体现。对此,草案三审稿增加一条规定:“国家支持沿边城镇建设,健全沿边城镇体系,完善边境城镇功能,强化支撑能力建设。”

有的常委会委员提出,地方政府在支持、配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开展边境防卫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予以明确。对此,草案三审稿增加规定“边境省、自治区的各级人民政府统筹资源配置,加强维护国界安全的群防队伍建设,支持和配合边防执勤、管控工作”,“边境省、自治区的各级人民政府建设基础设施,应当统筹兼顾陆地国界及边境防卫需求”。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