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俞学文:上榜“2021年全国十佳农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24 15:39:42

原标题:“浙”里好“丰”景!——这位人大代表上榜“2021年全国十佳农民”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

稻菽卷起千层浪

这是希望的田野

这是丰收的中国

时值秋分,桂香浮动

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

我们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现代农业园举行。国务院领导现场给2021年全国十佳农民、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颁奖。浙江有一位优秀农民代表入选2021年全国十佳农民。

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村委会主任、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

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俞学文拥有众多头衔和奖项,但他始终记得:“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民。”

“我长在农村、来自农村,所以对这片土地爱得深,‘农民代表’是我不变的本色。”这些年来,俞学文始终将落脚点放在“富民”二字上,履职尽责,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他将“绿色、健康、养生”的有机茶作为主导产业,与中茶院、浙大等高校院所联手,组织实施并完成科技、农业等数十项国家、省市级项目。

他与茶农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收购保护价”的利益保障机制,建设智慧茶园,推动数字化加工,提升乡村茶产业科技水平。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40天以高于市场一倍的价格收购茶青,稳定茶农收入,增强茶农信心。

连任十一、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常年奔走在乡村、基层一线,先后向全国人大提交关于“三农”的议案22份、建议174份。这些议案建议总是带着“农味”,充满泥土气息。

当前,浙江正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俞学文表示,将坚守初心,靠“金叶子”逐梦农业现代化,靠“金点子”为“三农”鼓与呼,带领全村农民迈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