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陕西榆林清涧县政协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9-23 11:53:20

原标题:陕西清涧县政协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

中秋节前,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42名政协委员心系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折计近2万元,进社区、入村庄、到敬老院,为老人、儿童及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月饼等礼物,送上节日问候,带去美好祝福。这是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竭政协之所能、解群众之忧困,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热潮的一个片段。

9月以来,清涧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了“送理论下基层”宣讲活动,结合县情实际和政协特色,讲好清涧故事、政协故事和多党合作故事。

同时,县政协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专业优势,整合力量,协同联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医疗系统界委员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问诊把脉、测量血压和答疑解惑;教育系统界委员组织职业中学师生,现场或上门免费维修居民家用电器;文化艺术界委员开展非遗文化宣传活动,让人们留住乡愁记忆;农业农村办委员进行畜牧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控等专题讲座,不断提升群众的种养技能;医保妇幼界委员义务宣传医疗保险、妇幼保健等相关知识,免费发放宣传材料和物资,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

如今,清涧县广大政协委员为民办实事的热情高涨、行动务实有效,已然成为委员履职的新潮流、新风尚,人民政协影响力和工作辐射面逐步扩大,成效明显、成果丰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