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牡丹江政协为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建言出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9-22 14:47:07

原标题:打出“组合拳”助力“旅发会”

——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协为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建言出力

9月1日,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在牡丹江市盛装启幕,开幕式现场的千人小提琴演奏赢得“满堂彩”。作为节目组织者之一的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市政协委员付忠良说:“让与会嘉宾和各方游客感受牡丹江‘好声音’,是我的职责和荣耀。”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凝结了市政协及众多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去年8月,牡丹江市接过承办旅发大会的大旗,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市政协及时跟进,积极围绕旅发大会建言资政。9月,市政协组织文化艺术界别专家委员赴全市重点景区和项目现场,围绕旅游产业如何“讲好故事、做优特色、服务升级”,委员们提出49条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杨廷双批示:“把政协委员这些好建议吸纳到旅发大会具体工作中。”

今年,牡丹江市政协围绕筹备旅发大会持续发力。市政协把助力旅发大会作为今年十项重点专项工作之一。制定了助力旅发大会“五个一”活动方案,并把围绕旅发大会筹备情况开展专题协商,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多次组织委员深入旅发大会“一区三线”重点观摩项目建设现场,以及开幕式主会场、分会场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提出了近百条意见建议,并两次以“委员之声”的形式报送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大会办”,得到广泛好评和积极吸纳。

此外,按照牡丹江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制定《市政协领导推进承办旅发大会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7个工作专班的包保领导多次深入实地检查督导,及时为项目建设把脉定向、纾难解困,有力保障了包保项目的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今年,牡丹江市政协关于“旅发大会”方面的提案有20多件,占提案总数的1/10,遴选出的30件重点提案中有4件是关于“旅发大会”的。

在旅发大会临近之际,牡丹江市政协又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我为‘旅发’办实事”倡议书。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旅发大会整体设计方案,组织城市记忆展馆设计布展,承担对旅发大会所有讲解员的培训工作,举办迎旅发大会摄影和书画展。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吴庆兰深有感触地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兴市惠民、履职尽责的深厚情怀,留下了坚实印迹,展现了政协风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