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朱漫丽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5:26:11

原标题: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朱漫丽代表

朱漫丽,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深耕课堂32载,细研教育教学规律,十二五期间构建“定向—结构—活动”教学模式,即用目标导航教学,用结构统帅教学,用活动实施教学,该成果2013年获江苏省基础教育成果奖二等奖,现在又将该模式优化为“定向—结构—活动—评价“教学模式,提出评价先行,用评价反馈教学,用评价引领课堂提质增效,为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她始终践行“做理解的数学教学”,勇立课改潮头,2012年成功申报江苏省课程基地建设,2013年建成技术支持下的高中数学课程基地,集“一馆、一廊、二室、三中心“的观赏与体验态1.0版高中数学课程基地,随着技术发展,利用云技术,实现了集“云课堂”,“云作业”,“云批改”,“云辅导”,“云调查”,“云反馈”一体化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高科技课程基地。2020年申报了技术支持下数学核心素养形成研究课题,用课题引领课程改革,用课题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在她的指导下多位青年教师获江苏省优课大赛一等奖,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特级教师,宿迁市最美教师,宿迁市拔尖人才。她也是江苏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她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写好代表建议与议案,为监督一府两院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人大代表要把人民的意愿带给政府。”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朱漫丽特别关注“校安工程”的建设。她提交的《关于加大苏北校安工程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校舍安全工程扶持力度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办理。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她还提出“化解普通高中债务”“打造学习‘点播’课程共享平台”等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