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王英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5:25:54

原标题: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王英代表

王英,连云港市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主任,中学高级教师。

王英扎根乡村教育38载。曾在教学条件、教学环境很差的“水上学校”——灌云县扶轮村小学工作了16年。这里的学生90%是船民子弟,是留守儿童。2010年进入益海助学中心担任全县上百名集中供养孤儿的妈妈。工作期间,王英荣获全国教育系统道德建设标兵,中国好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省“首届十佳师德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英事事以身作则,疫情期间给一线防控路口的工作人员带去水果、食物等,针对因特殊时期部分孩子探亲滞留亲属家,暂时无法返回益海助学中心,王英一直坚守益海之家,每天挨个电话询问,分批和孩子们通过视频指导作业,提醒孩子锻炼身体。针对家在灌云的孩子,她挨个把他们落下的书包课本送到孩子手里;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孩子们在妈妈的感召下把春节时郭爷爷给自己的压岁钱捐赠疫区。

140多个孩子在一个大家庭里,所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也是数不胜数,这一批孩子原是中国最弱势的群体,做了他们的妈妈,听着他们妈妈妈妈的叫唤,感受儿女深深的依赖,所谓为母则刚,为母则柔,她以中心孩子所遇问题为起点,一一走访这些特殊困难的孩子,她是这些孩子的妈妈,同时她也是人民的代表,传递人民的心声,在走访中,本着一名老党员的党性,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千家门,访千家情,解千家忧,结千家亲,她从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上汲取营养,把党的声音带回来,传到走访的千家万户中,她走到哪里把党的帮扶政策,国家的民生工程传播到最弱势群体中去,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把人民的心声带回来,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做好政府和人民的纽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