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市人大开展“一江一河”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59:30

原标题:市人大开展“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立法调研

《上海市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将提交本月召开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9月15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上海市人大代表赴普陀区、虹口区调研“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岸线贯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法工作情况汇报。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主持会议。

在普陀区,调研人员查看了中远两湾城岸线贯通情况,并听取普陀区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建设情况的介绍。据介绍,苏州河约42公里的两岸岸线中,有1.69公里位于中远两湾城小区内部,贯通之后,这里已经变得水清景美,景观焕然一新。目前,这片滨水空间正在试运行,将于今年年底对市民开放。在虹口区,调研人员查看北外滩国客码头改造开放情况,同时听取虹口区北外滩滨江公共空间建设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上海市住建委、市司法局汇报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立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条例(草案)如何更好地体现公共服务的功能,对禁止行为如何进行有效管理,对不同区段的建设进行分类指导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肖贵玉指出,在“一江一河”立法中,要把握好适用范围,黄浦江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具体范围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应科学加以表述。要把握好功能定位,通过立法让城市变得更温馨、更有活力、更有特色。要注重人文空间的打造,通过立法体现城市的文化底蕴。(仲颖 展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