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重庆市人大调研房屋征收与补偿立法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57:15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调研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立法工作

9月下旬,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9月1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调研组,赴沙坪坝区就该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学城复线隧道征收现场、磁器口后街实地调研,了解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项目征收和建设、磁器口后街开发建设及运营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大学城复线隧道建设情况和沙坪坝区征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区司法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街道办事处、被征收人代表和评估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评估机构选定程序、未经登记建筑处理、非住宅补偿安置、被征收人公共服务保障、产权调换房源、预签约适用范围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元春肯定了大家的发言。陈元春表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解决基层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通过开门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将条例草案修改得更加完善。接下来,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宋婷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