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王良到山东省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7 11:52:07

原标题:王良到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9月16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到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作专题报告。

王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实践,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系统宣讲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地位作用。

王良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着我们党在法治建设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结晶,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引领推动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良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始终坚持、不断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王良结合山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谈了体会。他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懈奋斗的宝贵经验总结。近年来,山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认真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法治山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山东省委党校部分学员听取报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