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苍南人大“三化”助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4:37:45

原标题:苍南县人大“三化”助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今年,浙江省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将全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纳入全年监督工作要点,通过“专班化、节点化、清单化”多种监督方式,不断助推全县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走实走深。

一、专班化“谋划”,促责任落实。苍南县人大常委会顺应民心民意,高度重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连续跟踪监督,与县政府开展良性互动,从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出发,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确保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自2011年开始,按照省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苍南县已开展三轮“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共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54家次,共投入资金约4500余万元。

二、节点化“调研”,促改造提升。7月份以来,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分阶段分节点推进农贸市场专题调研工作。调研组围绕市场规划布局、设施配置维护、城乡市场差距等突出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力促进县政府出台政策措施改善全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登记在册且正常经营农贸市场市场29家,已完成创建放心市场15家、五化农贸市场5家。

三、清单化“审议”,促意见生效。在近期召开的苍南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情况的报告,收集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做好交办工作,与会后形成的主任会议意见一并交县政府办理,要求县政府在规定时限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报告,努力确保会中审议结果明晰,会后督办凸显力度,切实推动全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出实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