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徐琴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4:12:27

原标题: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徐琴代表

“人大代表意味着一种使命与职责,意味着代表人民、情系人民、服务人民。朴实求真是我的航向标,敢于担当是我的助力器。”泰州市高港区人大代表、高港区永安洲实验学校教师徐琴一直在努力践行自己的诺言。

为了收集各种建议素材,准确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使提交的建议具有前瞻性、代表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徐琴坚持做到勤于动脑、动腿、动耳、动手。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前教育、全区规范社会培训机构管理和有偿家教治理工作等视察活动,徐琴本着不当“游客”的原则,视察前认真查阅相关资料,视察中细致观察思考,在对话中发现问题,在交流中寻求对策。平日里,徐琴始终谨记自己是一个人大代表,耳闻目睹皆入心,社区、学校、邻里中心、文化中心等等都是她关心的地方;参加高港区“人大代表工作日”活动,她时刻牢记为人民代言,所思所想全为民,教育、交通、文化、环保等等都是她关注的领域。组织志愿者服务社区缓解文化中心人员短缺的压力、在永安洲实验学校旁丁字路口架设栏杆解决安全问题、加快文化名城建设、推动教育优先及均衡发展……徐琴积极参与各种代表活动,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科学合理地反映搜集到的百姓心声,有效帮助化解了一些基层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