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陶红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4:12:08

原标题:教师人大代表风采录:陶红代表

陶红,苏州市姑苏区人大代表、苏州市第三十中学校长。

陶红,苏州市第三十中学校长,苏州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姑苏区人大代表、苏州市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师德模范。

陶红校长所在的苏州市第三十中学位于山塘河畔的小巷深处,“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是学校的办学目标。

多年来学校以“建设家园学校,服务百姓子女,培养有为人才”为办学理念,不断弘扬“不甘落后,勇于拼搏,乐于奉献,自我加压,创先争优”的三十中精神,事业发展不断攀上新高度:家园学校充满温情,德育导师全市推广,课堂改革成效显著,教师水平大幅提升,学生素质今非昔比。

陶红校长坚信:教育不是雕刻,而是唤醒,是唤醒人丰富、不可测度的生命潜能;是唤醒学生对真、善、美的渴慕,对知识、公正、自由、希望和爱的追求;是唤醒丰富、改变和提升自我精神品质的需求、能力和习惯。只有同学们真正理解了教育的意义,才能最终收获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