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4:10:47

原标题:王燕文带队在镇江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9月1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赴镇江,就《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检查方案,实地察看了丹阳市陵口镇“智慧消防”系统运行情况、润州区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情况,并召开情况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听取当地人大代表、基层社区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王燕文指出,消防工作承担着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的重大责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我省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所面临的复杂严峻消防安全形势,全面把握当前消防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把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作为《消防法》施行的重要任务。要加大《消防法》贯彻实施力度,强化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消防工作,加快完善消防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消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以此次《消防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研究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压实各方责任,注重源头防范,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保障,强化社会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推动我省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消防法规制度体系,深刻领会《消防法》的修订精神和原则要求,清理我省现有政策文件,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省消防条例修订工作,为江苏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江苏省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曹远剑、陈正邦、贡旭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孔繁芝、江苏省人大代表洪素琴等参加检查,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周详、宋如亚、赵启凤、丁余平,镇江市有关负责同志马明龙、孙晓南、薛峰、胡宗元、王文生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