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6 11:52:15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为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要加强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省级地方性民族法规,做好自治县立法审查指导工作,加强民族立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大监督力度,组织开展好《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和《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推动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做好涉及民族工作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扩大少数民族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有序参与。要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调研,从法治角度为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加强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的监督,促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我省养老服务立法等相关工作,做好相关法规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相关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