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22:54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

9月1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扎实做好年度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民办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办理好代表提出的制定《广东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议案,助力我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在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努力建设“五过硬”“四忠于”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工作,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