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陕西人大常委会督办要求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20:47

原标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 高质量办理建议创造高品质生活

9月7日,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指出,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特点和优势的具体体现,要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干的”紧紧连在一起,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5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主题,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作了发言。

郭大为强调,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多干民生实事,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高品质生活”的“高”来源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全方位的高水平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质”来源于解决人民关心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的高质量突破。要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盼、干人民之所事,用建议办理中的一件件民生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