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四川雅安搭上国家立法“直通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18:45

原标题:雅安搭上国家立法“直通车” 让群众参与国家立法全过程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在四川雅安举行。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确定四川省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举行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座谈会。

武增指出,雅安市要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本质要求,发挥联系点国家立法“直通车”的功能,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国家立法全过程,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决策权,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将联系点工作与人大代表工作、法律实施宣传、法治建设有机结合,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保障人民群众参与本地社会治理共商共建共享共治,扩大联系点的宣传展示,讲好人大故事、立法故事、基层立法联系点故事,传播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声音,激发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