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南平市政协专题协商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7:44

原标题:擦亮闽北绿色名片 福建南平市政协专题协商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南平市创新发展理念,在全国率先开展“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项探索,打通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最后一公里”。如何在新时代持续激发“绿色活力”、打造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南平样板”?9月7日,南平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要提高绿色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生产标准化,实现监管网格化,促进产业规模化。同时,高起点建设智慧农业平台,扩大“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实现品牌形象价值最大化。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改革优势、主体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推动全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回应。

“打通产地直供销售渠道等举措,畅通田间地头到流通渠道的‘最先一公里’。”“加快村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这次专题协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市长袁超洪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市政协主席林斌表示,要把握新机遇,擦亮闽北绿色名片,注重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全过程管控,建好溯源体系,织密安全网络,通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经营,实现绿色生态农产品溢价增值。

责任编辑:张红兵